台风来袭

      周五公司发通知,台风“麦莎”将在晚上光临上海,本想下了班就回家,可是因为工作的问题还是留下加了一会儿班,祈祷在我走之前麦莎可千万别来。
      晚上8点40分,终于可以下班了,赶紧走。。。坐地铁,再去车站,刚到那里居然那辆车就跑了,一位大嫂喊他都不停,于是几个人对后一部车的售票员发牢骚,售票员也不含糊,又一次在公交车上见识了上海大嫂们的唇枪舌剑。等到9:15,下雨了,电闪雷鸣,麦莎终于来了。这倒数第二班公车终于发动了。
      雨,瓢泼大雨,路上行人纷纷抱头鼠窜,好不狼狈,靠,我才发现我坐的那个靠窗的位子居然还漏雨,刚打了个瞌睡就被滴滴答答的雨弄醒。
      一路上未见雨有减弱之势,这可咋办啊,我那破伞本来就断了一根,哪承受的了这风这雨。正想着还过两站就要到了,看着下车的人纷纷从车上往路边跳跃,雨居然慢慢小了,等我到站时,已基本属于毛毛雨了,太幸运了我。。。
      赶紧走,一路上风还是挺大的,我把伞打开想挡着点,这才发现,不是一根断了,是两根,基本上伞撑开变成半圆行的了。一路疾走,想着明儿个必须呆家里了,赶紧钻进路边小店买了点吃的。回家后雨又大了,再次为自己的运气感叹。
      我进厨房一看,居然一地的水,赶紧拖干,过了一会儿又积了一滩,这才发现窗户下关不严有一道缝,正在冒水呢,赶紧抓起一块抹布给塞住。
      想看看12级台风的样子,于是推门,咦,咋就推不开啊,使劲推,我靠,那风强成这样,推开道缝,领略了一下麦莎的“风采”。稍不留神,哐铛,门给关上了。
      全面检查了一下家里每一处可能漏雨的地方,还好,问题不大,想起以前住栖霞路那里,不知道现在是什么人住,现在肯定到处找盆接雨呢吧。。。
此条目发表在生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